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 时间:2021-04-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督导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细化督导检查内容和分工,成立了5个督导检查小组,并召开督导检查小组组长会议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4月上旬,各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聚焦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情况、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教育动员部署情况、各层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落实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情况等方面,对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一轮督导。

从督导的情况来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能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积极实施、有序推进,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注重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督导检查小组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通过本轮督导,促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更加注重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祭奠英烈、现场讲党课,组织师生党员讲党史、举办“讲述党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英文主题演讲等活动。

下一步,督导组将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持续加强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做到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有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