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党史铭初心 结对共建谋发展——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党纪知识竞赛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走心走深走实,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悟党史铭初心 结对共建谋发展”党史党纪知识竞赛。校党委副书记薛博、李国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先后参加竞赛初决赛。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和结对共建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2支队伍参赛,每队3人,由机关党支部分别与各自红色“1+1”师生结对共建党支部按照“2+1”模式联合组成;知识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规党纪等广泛范围,涉及判断、单选、多选、简答等四种题型,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师生历史自觉,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竞赛以团队抢答和风险挑战积分的形式进行,66位参赛师生选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台上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踊跃答题,台下观众加油助威、积极互动,比赛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大家在学习党史党纪的知识中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组织部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四支部联队、机关学工团委联合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一支部联队荣获一等奖;机关人事处支部与马院毛概教研室支部联队、机关宣传统战联合支部与文学院新闻传播四支部联队、机关档案馆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联队、机关保卫处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一支部联队等四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机关办公室支部与统计学院学生六支部联队、机关期刊管理中心支部与公管学院行政管理系学生支部联队、机关审计处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八支部联队、机关发展创业联合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七支部联队、机关国际合作支部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学生支部联队、机关丝路院办公室支部等六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在场嘉宾向获奖参赛团队和队员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后,全体师生集体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自己和祖国骨肉相连不可分割的血脉之情,抒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作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机关“红色1+1”党支部结对共建,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学习效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