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我校在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6-28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106名职团干部和72名学生团干部参赛。我校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李建秋、商学院团委书记杨金云分别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三等奖和优秀奖,法学院王思成荣获学生团干部组三等奖。

据悉,我校于5月份开展了校内专职团干部组、学生团干部组比赛,采用现场讲授微团课的方式进行展示,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为主题选材,最终推荐专职团干部两名,学生团干部两名参加全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团干部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一步夯实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体认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对于下一阶段团干部结合青年学生特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团员青年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团干部培养工作,紧紧围绕学习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今后,校团委将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