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写春秋 百年正风华——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高校书法作品邀请展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06-29

丹心颂盛世,翰墨书华章。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成就,表达高校师生对党的忠诚和热爱,6月28日上午,由西安财经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11所高校参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高校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我校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校党委副书记薛博,副校长李萍,陕西高校书法界代表,参展高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内书法爱好者6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开幕式由工会主席王莉英主持。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薛博为书法展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校内外书法名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优良传统,连续多年组织书法展览,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墨香校园,繁荣西财大文化,推进人文西财大建设。此次书法展邀请的160余幅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高校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礼赞。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传统文化育人作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实做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书法邀请展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彰显了高校书法同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涵养,抒发了高校教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10余所高校书法名家汇聚一堂,携手用笔墨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为我省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金旭光和西北大学工会主席田兵权分别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驻足展区仔细品鉴,与书法家们交流创作心路。一幅幅书法佳作笔力遒劲、隽秀灵动、浑然天成,书法家们在一笔一划间演绎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使观赏者在笔走龙蛇之间重温经典力作,接受艺术熏陶,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本次展出的160余幅作品涵盖书法、绘画和摄影展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视角独特、饱含深情,给广大师生员工、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与艺术的盛宴,成为全体师生学党史、铸师魂、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鼓舞全体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