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彤副校长为分管、联系部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1-06-30

6月29日,副校长傅彤“写好光荣史 走好人生路”为题为保卫处(党委政治保卫部)、基本建设处、体育教学部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会议由机关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田天础主持。

傅彤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雷声滚滚震忠魂”的苦难史,一部“且将新火试新茶”的奋斗史,一部“连起长龙连起心”的团结史,一部“鹰击长空万里阔”的辉煌史。历史的足迹下处处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的不懈奋斗,一百年的风雨征程,培养出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坚定不移的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人世所罕见的鲜明品格,铸造了中国共产党世所罕见的伟大成就。

傅彤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学习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人民情怀;学习党根植人民的江山情怀;学习党不畏艰险、苦难辉煌的奋斗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情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我校“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争取更大光荣。

傅彤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注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迷茫,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不懈怠,要永葆奋斗初心;三是不忘本,要拥有爱民情怀;四是不盲从,要提升斗争本领;五是不躺平,要建功本职岗位;六是不任性,要塑造良好形象。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真情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表示,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施工管理、教学服务质量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