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网上党史教育馆正式上线 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7-0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建党百年6月30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联合开发建设的“西安财经大学网上党史教育馆”在校园网主页全面上线,并在“i西财大”APP上同步推出。

为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按照依据《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求,我校网上党史教育馆充分利用我校现有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等资源,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板块,设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投身大革命洪流、唤起工农千百万14个单元介绍了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147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29种精神。撷取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著名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动人事迹予以介绍,同时,对陕西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中的典范也予以相应表现。

网上党史教育馆,立足于用简练的文字、图片在有限的时空中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呈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动人事迹,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创新了学习形式和载体,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好线上教育资源,通过学习交流、推广推荐、互动分享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