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党风廉政建设暨“从严治党 固本培元”主题教育系列作品展开幕

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上午,由西安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文学院党委举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党风廉政建设暨‘从严治党 固本培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校纪委、统战部、团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文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结合文学院专业特色,以海报设计和征文的形式抒发我校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彰显人文精神,深化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中国共产党100 年的奋斗辉煌,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纪律建设。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921年,中共一大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15条里有10条涉及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等基础性要求,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立党”的基石。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书写了一部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反腐倡廉的发展史。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已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也不能停,全面从严治党一步也不能退。我们更要以坚定执着之心为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培元,光明磊落、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再立新功!

本次党风廉政文化活动作品大赛,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展现了我校师生对百年党史和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艺术表达。作品征集从2021年4月10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共收到征文、海报设计作品676份,其中有海报作品322幅、征文作品354篇。经过评委会的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海报设计作品50幅、优秀征文作品50篇,同时在优秀作品中评定海报和征文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