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10

7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总结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分享,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崔军定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统战委员兼青年委员郭文渊领学全文,结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与会人员内心激动振奋,畅谈个人感悟。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泳桦、机关宣传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燕、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褚诚德做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地气、增底气、长志气,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宣言书,又是动员令;学习后使人心潮澎湃、让人敬仰、催人奋进,充满骄傲与自豪;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机关党委书记陈世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和各党支部的特色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实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切实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为学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