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9-16

915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扩大)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会议。

169EA

会上,杨涛传达了中省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方明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校党委副书记薛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张先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副校长孙宝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

杨涛结合中省要求和我校印发的《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讲、强化干部培训、深化研究阐释、融入教育教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青年学生的奋进力量,用力用心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方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面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进一步抓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改革创新、争当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守好立德树人的主阵地,着力推动我校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13549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