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1-18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扩大)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会议。

13D8E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结合学习心得,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领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全过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意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历史使命。他重点谈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在研讨交流环节,副校长任保平结合实际工作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是学习理论创新,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学校当前的阶段性情况:一是将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全面贯彻办学治校和学科建设的全过程,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行稳致远;二是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学校学科建设的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增强学生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校纪委副书记孙晓春谈到,要把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助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上来,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学促思、以学促行,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认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结合周三政治业务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在学习研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形成全会精神“三进”方案,开展学术沙龙,做好选题论证,有力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杨涛对研讨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后,重点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全面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分层分类、做好结合和广泛宣传,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力求在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出实效;全体师生员工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各项教育事业的全面提升,努力在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最后,杨涛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期稳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从严管理,始终抓紧抓实作风建设;要把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倾听学生呼声,保持信息畅通,形成研判机制;要建立健全舆情监控体系,抓早抓小抓好、及时化解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度。

168C7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