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 践初心 科研服务乡村振兴在行动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05-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加快高校科研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524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到长安区引镇街办大峪新村开展深入调研活动。长安区引镇街办大峪新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晶及大峪新村书记李利宁等人陪同调研。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服务乡村振兴合作交换思路举措。

科研处处长宁泽逵首先感谢大峪新村党支部的热情接待,同时也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为了响应长安区政府《长安大学城2021年“高校师生看长安--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暖民心”主题活动》的要求,科研处积极行动,将此次活动作为党支部活动的主要举措之一,立足科学研究服务广大群众,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深化高校与辖区乡村深入合作,提升乡村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发展品牌,同时借助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为大峪新村的发展加油助力;开发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文创项目,让研学和文创有机互动融合,带动大峪新村乡村振兴建设。

长安区引镇街办大峪新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晶首先介绍了大峪新村的整体情况,大峪新村地处秦岭保护带内,发展受到政策影响,该村整合乡村资源,大力开展培育中药种植产业,发展杂果林带,投资养鱼等养殖业,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大峪新村虽然地处秦岭保护山区,但具有较好的自然文化基础。希望通过宣传栏、传单、进村入户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乡贤力量,科学规划并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希望加强与驻区高校合作,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加强培育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明确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科研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农业科技政策创新、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等。

科研处党支部全体人员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王晶的带领下实地调研考察了大峪新村“五个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