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将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在天津开幕。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联合举办,聚焦全球网络安全新技术、新趋势、新成果,将举办博览会、高峰论坛、创新能力大赛、国际反病毒大会、网络安全进基层、六大“主题日”等活动。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我市举行,相关部委领导、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企业高管、获奖代表等近千人将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和天津市政府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也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3万平方米,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重大成就,展示国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首次设置3000平方米互动体验区,将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等近百家企业参展。

  此外,网络安全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车联网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素养教育、网络安全违法综合治理等8场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