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秀校友推荐及组织校友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西财大校发〔2022〕3号)总体部署,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庆典仪式类、校友活动类)以及70周年校庆(6月18日)日程安排的具体要求,现将近期校友活动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优秀校友推荐工作

(一)校友范围

1952年建校以来在我校各个时期学习、工作过的校友

(二)优秀校友推荐范围

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爱岗敬业,在各自领域、行业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历届优秀校友(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以下范围):

1.知名专家、骨干或在本职工作领域中获得殊荣者;

2.获得省级以上各种奖励者;

3.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者;

4.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工程,并取得重大成就者;

5.被市(地)级以上报刊、杂志、电视台作过专题介绍和报道者;

6.自主创新创业取得杰出成就者;

7.英雄模范以及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

8.长期在边疆地区、各地基层和扶贫一线工作者;

9.在其它领域表现突出者。

(三)优秀校友相关材料报送要求

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发动校友,发掘、推荐优秀校友先进典型。各学院应推荐优秀校友5-10名,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将纳入校友馆展示,其事迹材料主要包括:

1.《西安财经大学优秀校友推荐表》(见附件1);

2.校友参加省内外、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的文字材料(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复印件等;

3.校友本人电子版照片2-3张(证件照、生活照各一张);

4.与学校发展相关的历史资料等适用于校友馆展示的材料。

二、校友返校组织工作

按照总量控制、相对集中的原则,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和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以学院为单位分批邀请和接待校友返校。

(一)返校时间

5月中下旬至6月底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建议时间包括:521-22日、528-29日、63-5日、611-12日、618-19日、625-26日。

返校活动流程

参加校庆日(6月18日)相关活动的校友

根据各学院报送的优秀校友信息,经学校审定确定参加6月18日上午学校庆祝活动的校友名单,学校统一寄送邀请函,邀请校友参加学校校庆日的相关活动,学校统一安排联络员接待报到。18下午,校友参加学院组织安排相关活动。

参加校庆月(5月26日—6月26日)值年返校的校友

各学院邀请并组织校友以班级(或年级或专业)为单位开展值年返校活动。校友值年返校可通过校友会官网填写并提交“校友返校登记表”(附件2),校友总会办公室统筹安排车辆接送、就餐及长安校区校史馆、校友馆参观活动,各学院做好值年返校校友的接待、座谈等相关活动。

(三)返校活动的组织要求

1.各学院可推荐5-10名校友参加6月18日上午学校的庆祝活动。

2.各学院在校庆月期间至少组织2-5个班级(或年级或专业)校友参加值年返校活动。

三、相关材料报送要求

1.推荐优秀校友个人的《西安财经大学优秀校友推荐表》(附件1)及照片、相关材料以压缩包或者文件夹的形式5月10日前提交至西安财经大学校友总会邮箱xyb@xaufe.edu.cn特别提示:各学院应在5月10日前成立学院校友分会,注明所推荐优秀校友在学院校友分会的任职情况;

2.各学院推荐参加校庆日(6月18日)学校庆祝活动的校友请填写《西安财经大学优秀校友信息汇总表》(附件2),5月20日前报送校友活动组微信群;

3.邀请和报名参加校庆月期间值年返校活动的班级(或年级或专业),由班级联系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登记表》(附件3)(可在校友总会官网下载填写提交

 

有任何需求和问题请联系我们:

老师  13572568681(联系服务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老师  15229347356 (联系服务经济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和商学院)

老师  13720496786 (小程序注册、返校活动咨询、校友信息查询)

老师  15109262693 (捐赠事项咨询及捐赠登记、查询)

办公室及电话

校友总会办公室(A座403): 81556333   王崇岩  肖皓天

基金会办公室(A座404)  : 81556600   邓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优秀校友推荐表

附件2西安财经大学优秀校友信息汇总表

附件3:西安财经大学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登记表

 

                             西安财经大学

                            7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