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建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工作

为有序、高效开展校庆学术活动,511日,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庆学术活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萍、任保平,校庆办公室主任,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期刊管理中心、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副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旺延主持。

校庆办公室负责人从校庆筹备的前期调研、活动主题、组织分工、活动进展、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学校启动的“云校庆”方案,希望校庆学术活动组积极采取有效应对之策,开启“云端学术研讨”。学术活动组组长汇报了校庆学术活动组安排,对“五大”高端论坛以及特色论坛的活动推进情况做了总体介绍,根据“云校庆”方案的要求,重新调整拟开展的学术活动方案,保证学术活动“线上+线下”同时按期举办。科研处汇报了校庆学术活动征集情况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

学术活动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和进展,并提出了活动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和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最终提出可行性措施。

李萍充分肯定了学术活动工作进展情况,指出部分学术活动方案还需进一步完善,并对下一阶段学术活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校庆学术活动的主旨主要围绕我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开展,以此作为宣传学校的切入口;二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科研优势,对学术活动预案重新进行创新性设计;三是要优化论坛主题,体现我校主干学科和专业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彰显校庆元素;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开展学术活动的场地加强设计氛围,切实把校庆学术活动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

吴旺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庆学术活动,希望学术活动组各成员单位遇到问题及时相互沟通,确保校庆学术活动高质量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拟开展的学术活动的意识形态进行认真审查,树立正确的舆论方向;二是突出学术活动目标达到提升学校声誉、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的效果;三是积极应对“云校庆”,突出校庆特色,重新梳理活动方案,根据实际情况报送预算;四是强化组织,广泛发动师生关注和参与、统筹组织好各二级单位层面的校庆学术活动,有效提升我校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能力。

118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