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栉风沐雨,七秩校庆”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栉风沐雨,七秩校庆”主题演讲比赛于68日晚在翠华西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宝柱,统战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法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468F2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九位参赛选手通过预选赛入围,他们各自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声音将学校70年来的风雨兼程娓娓道来。在70的光辉岁月中,西安财经大学“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校训激励着每一位西财大人用青春的画笔谱写着时代的篇章。参赛选手的演讲深入人心、感染力强,体现了西财大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豪情壮志,表达出了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文学院学生社团的相声、民舞等节目。最终,《见微知著,展财大未来》获一等奖,《我要我们都幸福》《我与你》获二等奖,《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百年征程,七秩辉煌》《幸福的交汇》获三等奖,《我爱你,西财大》《生逢七进附重任,矢志奋斗奏华章》以及《共同进步,书写宏章》获优秀奖,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174CD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振奋人心,展现出西财大学子正以青年力量发出时代之音、以自我奋斗熔铸家国情怀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校歌《家国扛在肩》词作者李晓刚教授与文学院合唱团学生一起共唱校歌,用歌声深情告白母校,为学校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