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七秩辉煌,擘画美好未来”——管理学院举办学生文创作品展

6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礼赞七秩辉煌,擘画美好未来”学生文创作品展,为校庆70周年献礼。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副校长傅彤、吴旺延,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观了本次作品展。

2CE9C

2848D

本次文创作品展兼具艺术性和体验感,呈现给大家一个美的文化世界,展旨在充分发掘青年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和文化艺术手工制作潜力,通过发挥想象、巧妙设计、准备手工材料制作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等,以党史校史、抗疫故事、校园建筑等主题,设计制作剪纸、绘画、摄影、手工等作品,以此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欢度校庆70周年,达到激发青年大学生创作热情、抒发青年学子爱校兴校强校情怀的目的。

参观过程中,校领导一边仔细观看每个作品,一边耐心地询问作品的灵感和创作过程。尤其是反映学校发展进程里程碑式的西安财经学院“升大”揭牌剪纸,传神的剪出了西财大校史定格的历史瞬间,具有校史收藏价值。一幅幅作品形神兼备、气韵生动,展现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和爱校情怀。他们拿起剪刀、画笔、针线等工具,纸上描绘勾勒党史画面,十字绣眼中的学校校园,衣服上点缀校庆的标识,纸袋上勾勒脑海中的幸福生活,皮影上涂画陕西传统元素的色彩,相机上拍摄西财大校园美丽动人瞬间等,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耳目一新、驻足欣赏。

 

 

杨涛在参观作品时强调,美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教育,是大学生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应当予以重视。管理学院的大学生们用心做出的作品,代表了对西财大的热爱,代表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自信,此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欢度校庆之际,他希望学院之间多加强文化沟通和交流与协作,通过举办特色美育活动,组织学生观察和欣赏自然美、引导学生体验社会生活美,以此丰富学生的知识,发展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的心灵美、行为美,增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12AB1

本次学生文创作品展是管理学院献礼校庆70周年的特色活动,学院于20225月初积极动员发力,并组建了文创工作室(文创社),按照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分组,在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下,创作出献礼校庆大幅剪纸“更名大学”、十字绣“西财大校门”、钻石画“校庆70周年”等系列作品。本次文创作品展是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体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