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和一届三次“双代会”

作者: 时间:2022-03-14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工作会和第一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共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正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受表彰集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

128A4

第一阶段会议,召开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工作会。

校长方明在会上作了题为《迎难而上 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总结回顾学校2021年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10CFE

方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专业建设水平稳步提高,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才引培力度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推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加强学校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方明强调,2022年是学校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大事要事多,改革发展任务重,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全力以赴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二要全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持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三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四要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高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五要强化教育管理服务职能,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六要加快开放办学进程,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七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依法办学治校水平;八要办好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方明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693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宣读了《关于2021年学院(部)及机关、教辅、后勤单位考核优秀和落实“三项机制”评优评先结果的通知》。到会领导为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三项机制”评优评先争先进位最佳单位颁发了奖牌。

1192C

李国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结合本部门和个人的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清单化、具体化,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各项既定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16F5C

1656D

17F35

158E3

167AC

15648

15ED8

1554E

第二阶段会议,召开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576

工会主席王莉英作了题为《坚持思想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以政治性为统领,切实筑牢教职工思想根基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全年工作。她指出,今年工会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工会工作格局;着力完善职工之家,全方位做好民生工程。

副校长吴旺延、李佼瑞,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卫军和财务处处长李涛分别分别作了《2021年科研工作专项报告》《创业园建设工作专项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

11A77

110D0

校党委书记杨涛作了题为《转变作风 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总结讲话,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2022年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14DEC

杨涛指出,我校在2021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有效推进“育人与育才”有机融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融合、党建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学校启动“申博”工作机制,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战疫情,学校稳定安全2021年排全省高校第一名,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杨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的喜庆年,更是西财大“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年。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危机中抓契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实现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上,杨涛着重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紧密围绕各项任务及指标,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以综合改革为抓手,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大胆改革创新、奋力前行,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二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促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将今年确定为“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年”,只有好的干部作风才能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形成,只有好的师德师风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全校教师积极响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强化学校法制建设与民主管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始终坚持服务师生,夯实学校改革发展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和教代会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要珍惜使命、履行职责,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多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宣传学校中心目标和任务,践行使命担当、发挥带头作用、凝聚统一共识,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展现全体西财大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李国武要求,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教职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要求高标准做好新年度各项工作。

14F59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