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2021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10

3月9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军到会指导成员高仪铎通过来校查阅相关资料、走访查看特色项目等形式进行了巡查。

1641D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制定会议方案,并报请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会前,校党委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杨涛首先代表校级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通知明确的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纪律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随后,杨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四军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个人发言紧扣主题,查摆剖析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学用结合知行统一上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同时,他代表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确成效。对于查摆问题和批评建议要认真梳理、制定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上持续巩固强化,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杨涛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校党委将对照查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把对照检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意见建议落实落细到《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切实抓好整改: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并结合巡视整改谋划学校工作;二是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细化工作要点;三是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1649B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