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老党员为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讲党史

作者:离退处 时间:2021-05-21

按照关工委的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退休老党员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建胜老师在小寨东路131号院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为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党史教育课。党史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主持。


吴建胜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为题,从延安精神的形成延安精神的内涵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谈到,正确的政治路线指引是延安精神形成的政治保证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延安精神形成的思想理论基础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延安精神形成的组织保障陕甘宁边区艰苦斗争的磨炼是延安精神形成的客观环境。吴建胜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他说,“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这是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弘扬延安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指明了方向。

离退处党总支副书记王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时代合格者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