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委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作者:离退处 时间:2021-05-23

5月20日,离退处党总支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郑志飚教授做报告,对所属13个党支部的委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郑志飚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党的百年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演进;党的百年历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宝贵经验;党的百年历史为民族复兴积聚的伟大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郑志飚的报告,内容翔实,使同志们深受启发。

随后,支委们到富平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参观学习。193792日,在全面抗日战争爆发近两个月之后,为抵御日寇入侵、挽救民族危亡,红二方面军等部改编为八路军第120师并在富平县庄里镇举行抗日誓师大会。93日,120师全体将士东渡黄河,奔赴山西抗日前线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谱写了整整8年艰苦卓绝而又昂然辉煌的峥嵘岁月。在八路军一二零师抗日誓师纪念碑下,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在一二零师抗日誓师陈列室,同志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刻缅怀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团结一心、共同战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立下不朽功勋。

下午,同志们到蒲城红色文化精神展厅参观学习,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了电视片《这里的党旗格外红》,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各党支部委员、行政党支部的党员近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