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1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1014日下午,思政部马晓梅老师应邀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作题为“最是精神动人心——从百年历程看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赵慧芸主持。

报告会上,马晓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党史的背景和要求。她谈到,学习党史是培养同学们历史感的需要,同时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培养青年的历史思维的要求;学习党史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尤其是行万里路才能够更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马晓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切入到本次报告会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所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她紧紧围绕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两个方面生动解析伟大的建党精神。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讲述深刻,通俗易懂。


此次专题报告会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联系实际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