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考核工作
2023年07月03日

6月30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中期考核。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专员张先军,校属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指导活动。

当日上午,指导组首先参与了方明在经济学院开展的“‘新文科背景下财经高校教师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就经济类专业建设积极参加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指导组对我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中期考核。在考核汇报环节,杨涛从坚持顶层设计、坚持组织领导、坚持措施创新、坚持宣传引导四个方面,对我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八项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项汇报。指导组还查阅了支撑材料,与有关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谈话。

下午,指导组听取杨涛作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把《条例》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和我校党建工作现状及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讲授。同时,指导组还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校相关工作有新意、有成效、有特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注重科学研究创新,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及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主动融入陕西发展大局,融入中国经济大背景,把论文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对师生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要列出具体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负责领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不断扩大和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晓率;三是持续抓好基层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党的建设方面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指导组指导为契机,结合2023年度重点工作、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创新工作富有特色;结合重点任务、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研究、成果交流、问题检视、整改整治等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项巡察工作 下一条: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