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4-01

3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对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说明。张先军就筹备和召开党代会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严明换届纪律,坚决做到“十严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的工作要求。

杨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我校开创“两个一流”建设新局面,扎实推进“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更名大学后的首次党代会肩负着总结过去、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杨涛强调,召开党代会政治性、政策都很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当前,要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一要结合学校实际,利用多种途径和方法,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学校的发展经验围绕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抓住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这一战略中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与标准。二要走群众路线,集中群众智慧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认真听取和吸纳广大党员群众的正确意见和建议,使报告的主要精神真正成为指导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要坚持标准,注重结构比例,高质量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三是要搞好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的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参与意识,引领大家满怀豪情地迎接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杨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个筹备工作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程序组织力量落实任务。同时,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筹备工作与巡视整改、70年校庆以及日常工作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把有关的文件学习好认真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纪委要加强监督,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增强监督意识,对一切非组织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薛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态度,从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大局出发,认真领会好杨书记讲话精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合力,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第一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成功胜利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动员部署会后, 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四个工作组,按照分工对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