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下午,机关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互相沟通交流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强林飞代表支部,汇报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查摆了支部层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同志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

杨涛指出,组织部作为党委工作部门,总体要求要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去落实工作。今年是“干部作风建设年”,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和研究,系统深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部门职责,一要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组织部党支部必须代表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水平,全体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要体现在工作中。二要在创新工作方式上多下功夫。组织部党支部作为承担全校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要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做好推广,以带点面推进党建与育人和育才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做好自身建设,继续努力,创先争优,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会上还按要求完成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