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五老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1-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高校“五老”作为四史亲身经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校。5月18日,我校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吴连书应邀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作题为“熟记校史,再攀高峰”的党课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主持。


报告会中,吴连书老师将西安财经大学的校史融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带领学生深情回顾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和显著成果,从教育者的初心使命中深刻阐释了我校在建设与发展阶段的“艰苦奋斗办学”“自强不息攀登”“育人初心始终”等三大精神特点,并从办学理念、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讲述,将我校未来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最后,他谈到,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到从学党史、明校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勇担强国强校使命,紧跟党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矢志奋斗。

报告会结束,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断从学习党史、校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党史学习的灵魂触动转换为争做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党。

Copyright© 2021 西安财经大学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